close

一只工蜂正在花叢全神貫注地采蜜。一個孩子調皮,用樹枝抽打它。忍無可忍,工蜂用螫鐘叮了他的手。孩子疼得咧嘴痛哭,工蜂也忽然哭了起來。   蝴蝶奇怪地問工蜂:“被螫疼的是孩子,你哭什么?難道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   工蜂痛苦地說:“是這樣,但最主要還是因為—我以后再也不能采花釀蜜了。”   蝴蝶更納悶起來:“這又是為什么?   工蜂垂下頭去,泣不成聲地告訴它:“就因為這一次錯誤,我就會被永遠趕出蜂群的……”   蝴蝶驚叫起來:“啊!連個改正自新的機會都不給!誰能不偶然犯個錯誤呢?” +10我喜歡

最近迷上了騎馬。   喜歡騎馬不是心血來潮的事情。在很多年前,我就是一個騎著馬馳騁的姑娘。騎著馬在蒙古草原的秋天看衰草連天,在北京的野鴨湖驚起飛鳥一片,甚至在秦皇島的海灘上踏浪。   喜歡在馬上自由奔放的感覺,喜歡風從耳邊刮過的聲音。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在飛翔。   不幸的是,我從馬上摔了一回,摔得有點疼,竟從此不再上馬了。   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忽然被某個念頭擊中,我想再去騎馬。   當然是一見如故,去了朋友介紹的俱樂部當天,就辦了入會手續。但接下來發現,和所有其他的運動項目一樣,你很難保證時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因為這實在不是一件必須去完成的事情,實在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實在是你所有事情中可能會排在最后的事情。   任何事情都會叫它讓步。   寫文章會讓你取消騎馬;接孩子放學會讓你取消騎馬;陪孩子讀書玩耍會讓你不忍心離開,取消騎馬;約了女朋友喝茶會讓你取消騎馬;和人談事會讓你取消騎馬;甚至有時候一個電話打得太長,你下面的計劃又如期而至,你還是得取消騎馬。   于是我發現,心潮澎湃也難耐現實殘酷。   如果這樣下去,我的騎馬計劃可能就像健身房的年卡一樣,成為了一枚書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后來,我想了個辦法。   我把起床時間提前了一個半小時,六點起床,七點前到馬場,八點騎完馬,九點前回家。這樣,當我完成了騎馬這件事,我的一天才剛剛開始,按部就班,和以前一樣,不耽誤任何事情。   只有這樣,我才能給這件事情保證時間。   我真的不是一個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也不是為了瘦身,或者學習某種技能,每天早上六點爬起來對我而言,也沒有絲毫的痛苦,甚至每天睜眼想到馬上要騎在馬上了,我就感到幸福。這就是真的喜歡。   生活可能原本如此,喜歡的事情,恰恰不是生活中必須要完成的事情。不帶有任何目的、責任、義務,就是喜歡。   但我們往往對責任、義務、目的很上心,當然這也無可厚非,但我們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可能有點太殘忍。   因為我們喜歡的事情,可能從世俗的眼光里,不能帶給我們什么。不能帶給你金錢,不能帶給你更多資源,可能也不能帶給你更高的品位。而生活中有那么多你認為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要去做。   于是到最后,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各種遺憾。為了老公你放棄了這個,為了孩子你放棄了那個,為了工作你放棄了更多。   老公、孩子、工作、正常日子,這都是我們每個人必須面對的,當然不能因為自己的原因就向他們討要時間。可能問自己要時間比較合適。   有的養生專家可能會說,少睡覺不好,美女都是睡出來的。   可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再說,也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睡夠九個小時。你每天睡覺前,每天起床后,還不是會花時間刷朋友圈。把這些時間零零碎碎加起來,估計一個小時也就有了。   為自己喜歡的事情早起一個小時吧。   這完全是屬于你自己的一個小時。   世界還沒有蘇醒,先生和孩子還在熟睡,工作伙伴還不能接受短訊,你不用與任何人交流,你不需要和任何事情協商,你也不用對誰有任何虧欠,心安理得地,享受這,屬于自己的一個小時。   寫字、插花、跑步、畫畫,任何事,哪怕只是去看花園里的一片葉子。   當你回來,看見孩子歡笑的臉,圍上圍裙為他做飯,你會快樂得哼著歌吧。因為這一天,屬于你的喜悅,你已經裝好了。   現在,是你綻放笑容的時刻。 +10我喜歡

1958年1 2月,莫里森一家又在準備搬家,因為第二年1月史蒂夫又要回到五角大樓任職了。吉姆出家人提前一個月離開加利福尼亞,      來到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大市,住在父母在海軍中的一個朋友家里,那家人有一個孩子,和吉姆年齡相仿,名叫杰夫·莫爾豪斯。他是個小個子、戴眼鏡的男孩,在班里總是充當出謀劃策的智囊角色。他把坦迪·馬丁(TandyMartin)介紹給吉姆。坦迪家離莫里森一家租來的寬敞的新房子只有100碼之遙。        莫里森一家的新房子是磚石結構,坐落在一片有樹林的山坡上,這一帶叫做比華利山,是屬于中上階層的住宅區。鄰居大都是外交官、高級軍官、內閣成員、醫生、律師和參議員。吉姆家的起居室里鋪著柔軟的織錦地毯,擺放著許多古董家具(克拉拉有個哥哥是做古董生意的),帶厚軟墊的椅子,還有一臺大大的電視。寬敞的門廊里放著孩子們的自行車。     吉姆和坦迪都在喬治·華盛頓中學上學,他們不僅經常一起步行上下學,在學校里也是出雙入對,形影不離。     吉姆喜歡嚇唬坦迪。比如有一天他突然說:“啊,我們到那邊去在消防栓上撒尿吧。’’接著戲劇性地猛地拉開布褲子的拉鏈。     “不要,’’坦迪嚇壞了。     還有更精心策劃的陰謀——有一次,吉姆邀坦迪去看他和一個聾啞的表兄打網球。吉姆和這位表兄用手語“交談’’了足有一個小時,還把他們交談的內容翻譯給滿心同情地站在一邊的坦迪。突然,談話變成了爭吵,兩人的手像穿針引線一樣飛快地比劃著,最后表兄拔腿就走。     吉姆聳聳肩,對坦迪說他們兩個還是回家吧。“可是你們在吵什么呢?”坦迪問。     “啊,沒什么,"吉姆說,“他問我能不能和我們一起走回家,我說不仃。"         淚水涌上了坦迪的眼眶,她覺得吉姆太殘忍了,“啊,吉姆,你怎能;這樣……’’        “啊,基督在上,’’吉姆說,“他其實一點都不聾。’’         坦迪停止了哭泣,開始憤怒地沖著吉姆尖叫。       坦迪是吉姆在亞歷山大的兩年半時間里唯一的女友。她吃了吉;姆不少苦頭,因為吉姆總是考驗她。        有一個星期六,他們坐公共汽車去華盛頓附近的科克倫藝術博物館。當車子駛過波托馬克市的時候,吉姆突然雙膝跪倒在地,伸手抓過坦迪的雙腳。      吉姆!,,坦迪惱怒地壓低了聲音,“你到底在干什么呀,別這樣,快別這樣。"       吉姆很快脫下她的一只涼鞋,又扯掉她白色的短襪。       “吉姆,求你了。,’坦迪不安地把緊握的雙手放在膝蓋的裙褶之間,指節握得都快發白了。一片深深的紅暈涌上了她的雙頰,接著連馬尾辮掩著的后頸都紅起來了。       “啊,我只是要——親吻你那珍——貴的纖足,"吉姆用一種低沉甜蜜的聲音說,不過目的卻是為了激怒她。當吉姆刻意使用這種語氣的時候,別人是聽不出他是認真還是開玩笑的。吉姆于是把她的赤足捧在手里輕輕親吻了一下,接著開始從鼻子里發出那種嘿嘿嘿的笑聲。       汽車到站了,車站離博物館只有一小段路,而離開館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于是吉姆和坦迪去了附近的一個公園。他們在那里看到一個巨大的做彎腰姿勢的裸女雕塑。     吉姆在坦迪耳邊低聲說:“小姑娘,你來親吻這座雕像的屁股吧。”   “吉姆……"   “來吧,小姑娘。’’   “不。’’   “難道你對于接近這座質樸的大理石塑成之像的豐臀竟然心懷畏懼不成?’’吉姆像往常一樣賣弄著華麗的詞藻。     。。別這樣,吉姆。,,坦迪心慌意亂地打量四周。有些游客還圍在塑像旁邊寫生呢!     “來吧,坦迪,用你那珠圓玉潤的雙唇,親吻這對飽經風雨的滄桑臀肌吧!”     坦迪終于失去了控制,大叫道,“你說得再怎么天花亂墜,我都不親這個破雕像的屁股!"     憤怒過后,她發現四下里一片沉默,周圍所有的人都瞪著她。而吉姆早就跑到幾碼開外的地方去了。他裝作根本不認識她一樣地看著她,拼命忍住即將爆發的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問他為什么總是這樣玩世不恭,"時至今日,坦迪回憶道,“他說,‘如果不是這樣,你就會對我失去興趣了。”’     坦迪并不是唯一一個接受吉姆考驗的人。吉姆的老師也吃過吉姆不少苦頭——特別是一個保守無知、接近退休年齡的生物學老師。吉姆在他的課上公然作弊,還有一次,在考試的時候,吉姆突然跳到實驗室的一張桌子上,瘋狂地揮舞著手臂,搞得每個人都抬起頭來看著他。       “莫里森先生!’’生物老師憤怒地叫道,“你在做什么!’’      “啊,我在轟一只蜜蜂——’’吉姆說著,并沒有從桌子上下來。教室里的其他同學哄堂大笑。       “別管什么蜜蜂不蜜蜂的,莫里森先生,請回到你的座位上去。’’     吉姆跳下來,得意洋洋地騎到椅子上去二教室里恢復了平靜。接著吉姆又一次跳到桌子上,把那只不存在的“蜜蜂’’轟到外面去了。上學遲到的時候,吉姆總是精心編出謊話來遮掩過去,諸如被歹徒攔路搶劫或者被吉卜賽人綁架之類。有一次,他突然從教室里走了出去,老師沖出來追上了他,他對老師說自己第二天下午要接受一個腦部腫瘤切除手術。第二天,信以為真的老師打電話到他家里去問手術結果,把接電話的克拉拉嚇得不輕。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路邊草,實名:陽松堂。湖南隆回人。中共黨員,曾從軍十七年,現轉業退休。愛好文學,為中國西部散文學會會員,曾在軍內外報刊上發表過散文、小說。       醫鬧(小小涚)                            “牛皮糖”是這條街的混混。在家忤逆不孝,對體弱多病鰥居的父親不聞不問;在外強搶強要,誰要是不慎惹上了他,不死也得扒你層皮。這不,平時不著家的“牛皮糖”又找父親要錢來了。一言不合,竟推了父親一把。那年老體衰的父親一個趔趄站立不穩,重重地摔倒在地一動不動,死了。“牛皮糖”楞了一霎,立刻靈機一動,背起死爹,快步流星往醫院狂奔。家離醫院不遠。幾分鐘,“牛皮糖”就背著死爹風馳電掣般沖進醫院直闖急診科。      急診科的醫生護士個個訓練有素。有著軍人一般的雷厲風行作風。立刻接手將老人推進了急救室。守在急救室門外的“牛皮糖”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死爹終于推進急救室了,等會推出來,雖然還是死爹,那情形卻大不一樣了。爹從你們急救室推出來的,死了。死因怎么說得清道得明,難道不是你們的醫療事故?不給個十萬八萬的賠償,絕不輕放你們醫院一馬!       “牛皮糖”掏出手機,招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小混混,如此這般地吩咐一通。望著小混混們各行其事去了,“牛皮糖”心里在說:爹呀,別怪兒子不孝吵得你亡靈不安,這可是兒子最后一次“啃老”了啊!       一小時過去了,死爹沒有推出來。護士姐姐卻步履匆匆,進進出出地白忙活。 盡管她們穿著白大褂,捂著大口罩,還輕掩著燕尾帽,卻依然眉清目秀,阿娜多姿。為了鬧大、逼真,得給這么漂亮溫柔的護士姐姐搧上幾耳光,“牛皮糖”也憐香惜玉其心不忍呢。       三個小時過去了,老爹終于被推出了急救室。“牛皮糖”立刻撲上去,他不是撲向爹,那不用看也早知道是個死爹。他撲向那個大汗淋漓,疲憊不堪,被護士摻扶著的主治醫生劉博士,一把揪住劉慱士的前胸干嚎起來:“爹呀,你死得好冤啊!”      這聲干嚎是早已約定好的信號。通過“牛皮糖”的手機藍牙,傳到那群小混混的耳里,他們立刻“開鑼唱戲”。一個個迅速挽起黑紗披上白布。有人點燃了煙花爆竹,有人燒起堆紙錢香燭,有人拖來青松翠柏設置靈堂,有人拉起“血債血償”的白布橫幅,還有人急忙忙給“牛皮糖”穿上麻衣草鞋,更有人揮舞著哭喪棒搗毀醫院的設施,那車載喇叭也以最大分貝放響哀樂……“牛皮糖”吩咐過,鬧得動靜越大越來錢!頓時,溫馨靜謐的醫院成了陰森凄涼的煉獄。      正當“牛皮糖”揚起的手掌將要落在劉博士臉上時,他自己先結結實實地挨了一耳光。回望,那死爹竟坐起來了,正怒目圓瞪著自己呢!       護士恨恨地掰開“牛皮糖”揪著劉博士的手,沒好氣地說:“你爹是臨床假死,是劉博士用盡了各種醫療手斷,耗盡自己全身的氣力,才把他從鬼門關里拽了回來。當然也多虧你送醫及時。”       目瞪口呆的“牛皮糖”,聽了護士姐姐最后這句不無諷刺的話,那高高揚起的手掌,重重地抽在自己臉上。心里狠狠地罵道:“他媽的,我傻啊,我跑那么快干嘛!” +10我喜歡


李怡靜的優質推薦評比61293陳俊賢的試用評比陳彥恩的推薦評比好物
程淑君的推薦評比好物92752 余美育的推薦評比好物蔡士弘的每日頭條23392 陳婉君的評價心得92862楊菁玟的推薦評比好物 林韋成的推薦評比好物張依婷的評價心得 陸逸麟的推薦評比好物43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6ujk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